星期五, 11月 28, 2008

【大亂鬥】 不分班之--第二次段考討論區 (考卷篇)

若不方便使用即時通來問問題,請在這一篇留言吧! ^_^

這一篇專門處理處理考卷、回家練習卷上的問題~ 觀念 及 解題技巧

加油囉 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呃!
1.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懂近視和遠視,是視網膜出了什麼問題耶,可以請老師再解釋一次嗎?

2.還有那個波的瞬間移動呀!我也有點忘了,可以再跟我說一次嗎?


對不起啦,這些上課好像都講過好幾遍了,我還問,麻煩你了

柏 @TW 提到...

回黃勻~
不是視網膜出問題喔!
是「水晶體」出問題,才造成近視和遠視的症狀~
水晶體曲度太大,讓光線提前在落到視網膜之前就聚焦了(形成清晰的像) ---> 這代表真正落在視網膜位置上的像,就不是最清晰的像了! 這就叫「近視」

反之,曲度不足的水晶體,無法讓光線在視網膜上聚焦,而是在視網膜後方才是恰好形成最清晰成像的位置,這就是「遠視」

有空的話,在學面直接來找我,這些當面講比較好解釋 :)